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如何做麻婆茄子的做法

麻婆茄子——我家的茄子省油烹饪法

为什么说是瘦身茄子呢?

因为一说到茄子,很多人就会想到它费油。

通常的做法是将茄子下油锅炸一下后再焖烧,那样虽好吃,但确实非常耗油。

油多了会腻,油太少又不香。

我喜欢把切好的茄子用清水浸泡片刻后再烧。茄子吸足了水分之后,再下锅炒就没那么吸油了。

这是我家煮茄子一贯来都不会省略的步骤。

小时候喜欢在厨房看妈妈弄吃的,我妈总喜欢用一盆清水来浸泡切好的茄子,妈妈说这样一来可以减少茄子吸油,二来还可以防止茄子氧化变黑。

所以我煮茄子前都会让它去泡个澡,还真的可以减少用油量呢,而且口感也不比油炸的差多少。

爱吃茄子的童鞋用这个方法,就不怕脂肪摄入过多了啊。

麻婆茄子

材料:茄子2个、郫县豆瓣酱15g、小葱2棵、姜1小块、大蒜2瓣、

料酒15ml、生抽10ml、辣椒油5ml、花椒油5ml、白糖3g、油适量

如何做麻婆茄子

1.茄子去蒂洗净,切成块状,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可以很好的减少茄子的吸油量,葱花洗净切碎,大蒜切碎,姜切末;

2.热锅放少许油,油热后放入控干水分的茄子,用小火慢煎,至茄子微软后盛出;

3.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蒜末和姜末爆香,下郫县豆瓣酱煸炒出红油;

4.将茄子放入翻炒均匀,加入料酒,白糖、生抽、并倒入少许清水焖煮一会儿入味,调入辣椒油、花椒油,

待汤汁收干,茄子出油,出锅时撒上葱花即可。

煮妇心得:

1、茄子就像一块海绵一样很容易吸油,如果先用清水或淡盐水浸泡片刻,茄子吸足了水分,再下锅烧就不会那么吸油了。泡过水的茄子吸油量大概会减少一半,可以很好的减少吸油量。

2、先把茄子蒸软后再下锅焖烧,也不会吸很多油哦。

小提示

茄子和蛇肉能一起吃:茄子与蛇肉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和黄酒能一起吃:茄子与黄酒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的药用功效

茄子别名落苏、酪酥、茄瓜、矮瓜、昆仑瓜、吊菜子。为茄科植物茄的果实。有绿皮茄、紫茄等品种,性能相似,人药多用绿皮茄,其根、茎、叶、花、蒂亦供药用。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