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家常素烧豆腐的做法

又上好吃的下饭菜喽------家常素烧豆腐

原料:北豆腐一盒、胡萝卜半根、青椒1个、葱1小段、姜1片

调料:生抽2汤匙30ml、糖1/2茶匙3克、郫县豆瓣酱2茶匙10克、水淀粉1汤匙15ml)

家常素烧豆腐的做法

1、北豆腐切成1.5cm厚的三角块,胡萝卜去皮,青椒去蒂去籽,切成大小一致的三角片。葱,姜切末备用。

2、锅烧热后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7成热时,放入豆腐块,调成中小火,煎成两面呈金黄色盛出。

3、煎豆腐剩下的油不要倒掉,烧热后,调成小火,放入葱姜末煸香后,加入剁碎的豆瓣酱,用小火炒出红油后,放入胡萝卜片,炒1分钟,接着放入豆腐,倒入清水(100ml、,转中火烧开后,淋入生抽和糖,继续炖5分钟。

4、最后即将出锅时,加入青椒片,改成大火淋入水淀粉炒匀,将汤汁收粘稠即可。

超级啰嗦:

1、北豆腐在不同的地方,或许有不同的叫法,南方某些城市会把它成为“老豆腐”,在做菜时,北豆腐比较不容易碎掉,相对嫩豆腐而言,好切好煎,也适合炖煮。做这道菜,不建议用嫩豆腐(适合凉拌的那种、。

2、郫县豆瓣酱,比较容易炒糊,因此一定要用很小的火,并用铲子多翻动,否则容易糊锅。另外,郫县豆瓣酱有咸度,不同品牌的限度也不同,这道菜就先别放盐啦。另外,把豆瓣酱剁碎一点再炒,会更好,口感更细腻一点儿。

3、配菜里还可以加入木耳,山药等一起炒,根据您自己的喜好,自由发挥,也加入更多的营养元素。

4、这道菜很下饭,要小心盛饭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