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玉米土豆丝小煎饼的做法

早餐特爱各种小煎饼,方便、简单、快捷、随意。面粉和鸡蛋是必须的,其他的材料是随意的,喜欢什么放什么,家里有什么放什么。

家里的电饼铛一直被我束之高阁,最近无意中翻到,然后被我放置在橱柜的显眼位置,早上煎饼什么的特别方便。

玉米土豆丝小煎饼

材料:土豆、鸡蛋、玉米粒、面粉、韭菜、盐(一个鸡蛋我一般配130克左右的面粉,土豆丝和玉米多点少点看自己喜欢)

玉米土豆丝小煎饼的做法

1、土豆削皮后切丝放进大碗,加入玉米粒、加入切碎的韭菜、磕进鸡蛋,倒入面粉,放盐,用筷子搅拌均匀。水不要放多,先拌一下,如果太稠才加水,如果鸡蛋比较大,有可能就不用加水了,面糊如图这样。

2、电饼铛预热,刷一层薄油,用小勺子把面糊盛进电饼铛,推开成小饼状;

3、盖上电饼铛盖子(这个时候可以去洗脸刷牙了)

4、翻面一次,再盖上盖子一会即可。时间应该根据面糊的厚薄和材料的快熟程度来决定。

依次把面糊全部煎完就可以啦:

几个小煎饼,一杯牛奶,一把杏仁,这个是我的早餐,儿子是加了一个白煮蛋,以前他只爱吃煎蛋,但去军训回来开始,主动要求我每天早上给他一个白煮蛋,说是在军训的时候每天早上都有一只白煮蛋,他发现蛮好吃的。真是太让我高兴了。

小提示

猪肉和玉米能一起吃:具有润肤、延缓衰老的作用

菜花和玉米能一起吃:菜花与补中健胃、除湿利尿的玉米搭配,具有健脾益胃、补虚、助消化的作用。因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E,还具有润肤、延缓衰老的作用。

如何吃玉米更健康

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发现,玉米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在主食中高居榜首。在当今被证实的最有效的50多种营养保健物质中,玉米含有7种——钙、谷胱甘肽、维生素、镁、硒、维生素E和脂肪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