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杞子素炒黑豆苗的做法

在家养病期间,自己闲来无事,翻出半盒黑豆,生了一盆没太长大的黑豆苗。正好有朋友从宁夏寄来的枸杞,想着两个食材都有补肾的作用,就来个合二为一。

现代人工作压力大,易出现体虚乏力的状况。要想增强活力和精力,补肾很重要。黑豆和枸杞都是有效的补肾品。

根据中医理论,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肾虚的人食用黑豆是有益处的。可以祛风除热、调中下气、解毒利尿,可以有效地缓解尿频、腰酸、女性白带异常及下腹部阴冷等症状。

黑豆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维生素E的含量比肉类高5~7倍众所周知,可驻颜、明目、乌发,使皮肤白嫩等。黑豆中粗纤维含量高达4%,可促进消化,防止便秘。

枸杞子的营养价值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枸杞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最适合吃枸杞的是体质虚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长期坚持,每天吃一点,才能见效。

杞子素炒黑豆苗

材料:黑豆苗、枸杞子

调味:盐、葱花、白糖、生抽、五香粉

做法:

1、黑豆苗去根须、皮后洗净;

2、枸杞子洗净,用温水泡五分钟;

3、净锅入少许油,三成热时下葱花爆香,下豆苗中火快速翻炒断生,加白糖、生抽、五香粉、盐翻炒均匀后即可出锅。

提示:黑豆不能生吃,否则会胀气。

枸杞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枸杞头为枸杞的嫩茎叶,又名天精草、地地菜、枸杞菜等,是一种带有清香苦味的佳蔬。每100克鲜品枸杞头含蛋白质3克,脂肪1克,碳水化合物8克,钙15 S毫克,磷67毫克,铁3 4毫克,胡萝卜素396毫克,维生素B1023毫克,维生素B2033毫克,维生素C3毫克,烟酸1 7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