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素炒五色山药的做法

又是山药大量上市的时候。

秋食山药可润肺清火,它的养生和医疗价值十分突出。

山药具有健脾益肺、固肾益精等多种功效,营养丰富,被称为物美价廉的补虚佳品。

山药味甘,性凉润,入肺、脾、肾经,具有补虚益损的功能。

清代医家陈修园曾解释山药的功能:气平入肺、味甘入脾,而脾统血、主四肢;脾血足则不饥,四肢轻捷;肺主气,肺气充则轻身,气为之倍增;又因其质地稠黏,能补肾填精,精足则强阴,延年益寿。现代药理研究提示,山药含有的皂甙、糖蛋白、鞣质、止权素、山药碱、胆碱、淀粉及钙、磷、铁等,具有诱生干扰素的作用,有一定的抗衰老物质基础。由此可见,山药确能补虚疗损,延年益寿。

所以,趁着新鲜的山药便宜之际,多食些,为秋冬储备点能量吧。

素炒五色山药

材料:山药、五色玉米、青椒、红椒

调料:盐、番茄辣酱、生抽、葱、姜、白糖、番茄酱

素炒五色山药的做法

1、山药去皮切丁,放入盐水中浸泡冲洗后用水煮至8分熟捞出;

2、生玉米取粒,用水煮熟,捞出备用;

3、青椒、红椒洗净切成丁,飞水过凉;

4、净锅入油,三成热时下葱姜末小火煸香,下青红椒、山药丁中火翻炒至变色,加辣酱、生抽继续炒匀;

5、下熟玉米粒、白糖、盐中火炒匀点即可出锅。

小提示

鹿肉和山药能一起吃:鹿肉含粗蛋白、粗脂肪、矿物质;山药含皂甙、胆碱、糖蛋白、维生素C。二者与红枣搭配可抗衰老、降低血脂、增加免疫力。

鸭肉和山药能一起吃:营养丰富,有滋阴养胃、清肺补血、利尿消肿的作用。搭配同食,其营养及药用价值更高。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每100克山药根鲜品含蛋白质1.5克(含有糖蛋白),碳水化合物14.4克,钙14毫克,磷42毫克,铁03毫克,胡萝卜素0.02毫克,维生素B.0.08毫克,维生素B20.02毫克,烟酸0.3毫克,维生素C4毫克。还含有大量纤维索、胆碱、皂苷及黏液质等营养成分。根干品主要含淀粉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