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干锅素鸡翅的做法

14图轻松搞定深秋解馋又御寒的干锅菜——干锅素鸡翅

冷空气来袭之前,陪家人去了好多地儿,在后海吃了烤肉季,在农展馆买了素鸡翅、还有新疆特产甜杏干,去了趟798,吃了次沈记菜馆里的红烧肉~素鸡翅完全是大豆制品,做成小鸡翅的形状,和蔬菜凉拌、热炒、涮锅、做馅料都可以,我以素代肉,做了顿温暖的干锅解馋御寒~14图深秋大放送~

干锅素鸡翅

食材:素鸡翅、红黄彩椒、青椒、蟹味菇

配料:葱、蒜、干辣椒、辣椒酱、生抽、盐、糖、

干锅素鸡翅的做法

1、取素鸡翅适量,用开水浸泡1—5分钟。

2、彩椒和青椒各半个,清洗干净。

3、浸泡好的素鸡翅捞出用冷水冲投两遍,挤出水分备用。

4、将清洗好的彩椒和青椒去蒂,切成大小均匀的块状;蟹味菇去根洗净备用。

5、炒锅加热,倒入适量食用油,将葱段、蒜片和剪段的干辣椒放入锅中炒香。

6、然后放入素鸡翅大火翻炒。

7、放入适量生抽、辣椒酱继续翻炒。

8、翻炒均匀后,将红黄菜椒段、青椒段和蟹味菇放入锅中。

9、加入适量盐和糖炒匀,如有汤汁大火收汁。

10、盛入碗中,秋冬可边加热边食用。

小提示

鸡翅和油菜能一起吃:对强化肝脏及美化肌肤非常有效

苦瓜和鸡翅能一起吃:苦瓜与鸡翅搭配食用,有清热解毒,健脾开胃等功效。适用于慢性胃炎、慢性肝炎。

鸡翅的营养价值

鸡翅含有多量可强健血管及皮肤的成胶原及弹性蛋白等,对于血管、皮肤及内脏颇具效果。翅膀内所含大量的维生素A,远超过青椒。对视力、生长、上皮组织及骨骼的发育、精子的生成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是必需的,鸡翅有温中益气、补精添髓、强腰健胃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