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素炒豆角的做法

家常菜,恋上厨房的味道----素炒豆角

炒豆角是我家餐桌上出镜率比较高的几道菜之一。

一是因为做法简单,二来荤素皆宜,有肉就切几片同炒,没有肉也没关系,丝毫不影响它的美味。

最最关键的是它好吃又下饭,可谓最贴心的家常小菜儿!

对于没有什么厨房经验的童鞋来说,炒豆角最容易上手,简单的几样调料,怎么炒都不会太难吃,唯一需要知道的是,豆角中含有一种叫做“毒素甙”的东西,加热到一定温度并持续一段时间才能被全部破坏,所以豆角必须炒熟才能吃,这点切记!

豆角的吃法很多,可以素炒、可以汆熟后凉拌、还可以“干煸”。

“干煸豆角”属于比较经典的吃法,但这道菜要想好吃,除了油要够多,火要够大,调料花椒、干海椒啥的一样要舍得起放,没见馆子里炒出来的干煸豆角,光是调料就占去一半还多。

额素来心疼俺家的油,再者说,冬天天气干燥,吃太多经过食用油炼制的香料配料容易上火,所以选择素炒,区别于干煸,多一道加水焖制的过程。

简简单单的做法,低脂健康,味道咋个相?袁子才不说过烧菜也没有什么了不得的,无非是“有味使之出,无味使之入”,什么叫语言乏味,在美食面前,除了吃以外都是废话。

素炒豆角

主料:豆角500克

配料:大蒜5瓣、花椒一小把、青椒、红椒适量(可选)

调料:盐一勺、生抽两勺、清水小半碗、一点味精

素炒豆角的做法

1、豆角洗净,掐掉两头,撕去老茎,撇成小段。

2、锅里倒入油,5成热时放入花椒粒和一半蒜片,小火慢慢煸炒出香味。

3、倒入豆角。

4、转大火,翻炒。

5、调入一勺盐。

6、两勺生抽。

7、炒匀。

8、兑入小半碗清水,略淹住豆角的1/3。

9、转中小火,盖上锅盖焖制8——10分钟。

10、利用这个时间,青红椒切粒。

11、当锅子中的汤汁基本快收干时(中途用锅铲翻一次),放入青红椒粒。

12、将剩下的一半蒜片放入,快速翻炒,这个时候豆角已完全熟而且入味了,一点味精,翻匀,起锅。

小提示

豆角和土豆能一起吃:可防治急性肠胃炎,呕吐腹泻

豆角和木耳和鸡肉能一起吃:益气养胃润肺、降脂减肥、活血调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