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肉味茄子的做法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菜式是肉味茄子。女人对身材的追求是永恒的也是必须的,大部分女人不是不爱吃肉,而是不敢吃肉。

给大家一个好的建议,吃茄子吧,美味又营养。茄子是口感最像肉的食材,关键给她滋润充足的肉味,那就是美美的肉菜了!

肉味茄子

材料:茄子四根(白茄子)、姜蒜、肉末少许、泡椒酱、葱花

肉味茄子的做法

1、茄子去蒂洗净、蒜瓣姜片备用

2、茄子对切后在茄背上打菱形花刀,后迅速放入水中浸泡,否则茄子会很快变黑的

3、锅中热油,煸香姜蒜后将茄子逐条放入锅中煎至焦黄变软。只要煎没有打花刀的一面即可

4、另起锅,煸香肉末转大火、放入茄条烹入料酒、盐、糖、老抽,加一小勺泡椒酱,加入半碗水烧开后转小火焖10分钟即可

5、撒上葱花装盘。

美食提示:烧的过程中尽量少翻动茄子,保持茄子的外形完整。

小提示

茄子和蛇肉能一起吃:茄子与蛇肉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和黄酒能一起吃:茄子与黄酒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的药用功效

茄子别名落苏、酪酥、茄瓜、矮瓜、昆仑瓜、吊菜子。为茄科植物茄的果实。有绿皮茄、紫茄等品种,性能相似,人药多用绿皮茄,其根、茎、叶、花、蒂亦供药用。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