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糖醋素排骨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谱

糖醋素排骨原料:生面筋500克,山药250克,淀粉40克,湿淀粉10克,清汤适量,花生油500克,白糖150克,米醋50克,味精、料酒、酱油、蒜末各适量。

糖醋素排骨的做法

(1)把生面筋上屉蒸熟,凉后切成排骨形块,用酱油和清汤煨一下.使其上色。将筷子削尖,在面筋中间穿一个孔。山药改刀成筷子粗细的扁条,用开水汆一下,塞进软面筋里,两头露出一点,使之呈排骨形。

(2)炒勺内倒入油,烧至六成热时,将“排骨”沾满淀粉后放入油中,炸酥捞出。

(3)炒勺内倒入25克油,加热放入蒜末稍炒,加入清汤(125克)、糖、米醋、味精、料酒、精盐、湿淀粉调好汁,炒至汁熟放入“排骨”,翻炒挂满汁芡,淋明油即成。

小提示

排骨和山楂能一起吃:有祛斑消淤功能

海带和排骨能一起吃:排骨配以海带炖食,可为患全身性或以四肢为主的局部性皮肤瘙痒患者解除痛苦

排骨营养价值

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