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糖醋里脊的做法

我爱下饭菜----糖醋里脊

儿子最爱吃我做的糖醋里脊了,妈妈生日这天,我用心又做了这道菜,让妈也吃上这道好吃的菜!

记得第一次在饭店里吃到这道菜,觉得非常好吃,不知道人家是咋做的,能这么好吃,从这几年开始折腾着学做饭,隔些日子就做一次来试,虽然一开始做的并不好吃,可儿子每次都喜欢的不得了,他是只要有肉就喜欢,再加上有他喜欢的糖醋的味道,而这道菜,现在一端上桌就很受欢迎,因为色彩看起来就像是饭店里来的。所以,它成为了我的拿手菜之一。

不知道饭店里的这道菜是怎么做的,可是,能让儿子吃上我自已为他做的,我很高兴!

糖醋里脊

材料:猪里脊肉300克、盐1/2小匙、胡椒粉1/4小匙、料酒1小匙

面糊材料:鸡蛋1个、面粉4大匙、生粉2大匙、泡打粉1/8小匙(可不加)

糖醋汁材料:料酒1大匙、生抽2大匙、白糖3大匙、醋2大匙、番茄酱2大匙,水7大匙、水淀粉2大匙

糖醋里脊的做法

1.里脊肉切成手指粗细的条状,加入盐、胡椒粉、料酒腌制15分钟。

2。粉浆材料放一盆子里和成面糊(用筷子搅起来会有些阻力)。

3。加入腌好的里脊肉。

4。拌匀。

5。放入七成热的油锅炸制。

6。炸至9成熟(两面共约2分钟左右),捞出沥油。

7。油锅里的油继续烧热到9成热时,放入炸过的里脊肉复炸一下。(约不到1分钟的时间)马上捞出沥干油份。

8。把糖醋汁材料全部放入一小碗里搅匀。

9。放锅里不停的搅拌至烧开。

10。把里脊肉放进去拌匀。

11。盛出装盘后,撒上些绿葱花装饰。

特别提示

1。粉浆里放入泡打粉是为了让外边的面糊更膨松,形状更好看,介意的话不加也是很好吃的。

2。第1次炸制时间不要过长,过长,肉容易老。复炸时,时间也很短,约40秒左右。

3。里脊肉放入糖醋汁的锅里后,稍拌即可捞出。

鸡胸脯肉营养价值

鸡胸脯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同时鸡肉有益五脏,补虚损,补虚健胃、强筋壮骨、活血通络、调月经、止白带等作用。有温中益气、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