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素八珍的做法

香浓厚味的素八珍

母亲节,随着妈妈年龄越来越大,越来越觉得能守在她身边,给她做些吃的,陪她说说话,应该先是自己的福气,才是妈妈的快乐。做了一锅素八珍,老年人的胃口弱些,又时至夏初,多吃些素食,肠胃会舒服熨帖。

虽是素食,但不感觉特别清淡,倒很是香浓厚味。多做些放冰箱,早晨起来喝粥取一碟,或下一碗清水面取些拌面,或配了白白的米饭,都极好吃,丝毫不觉素淡。

木耳、花菇、面筋、腐竹、黄花菜、笋干、花生仁、核桃仁,都是好吃又营养的原料,简单的用2颗八角、2小段桂皮,冰糖、盐、酱油加水煮开成汤汁,将原料按软熟及入味难易顺序放入,小火慢慢炖了入味,汤汁收得将无时点入香油拌和,便得美味的享受。

素八珍

原料:木耳、花菇、面筋、腐竹、黄花菜、笋干、花生仁、核桃仁

素八珍的做法

1.木耳泡发、焯水:

2.黄花菜,也叫金针菜,泡水清洗:

3.胖胖的花菇,泡好、焯水,还需要片成片儿,否则不易入味:

4.腐竹与豆腐皮泡水,后切小段:

5.花生仁泡水:

6.面筋,焯水去掉部分油份:

7.核桃仁泡水,如果有工夫剥掉外皮是最好的,我实在没工夫,便省去了:

8.笋干泡发,焯水,时间要长些,之后切小段:

9.锅入水,视原料多少,入大约2顆八角、2小段桂皮,及盐、酱油、冰糖,冰糖要量多些,我喜欢这个菜偏甜。先加入笋干、花生仁等不易熟软的原料,最后再加入木耳等易熟原料,大约小火炖1个半小时以上。

10.汤汁将无时,点入香油拌和,香气氤氲:

宜粥宜饭:

小提示

蒜苔和木耳能一起吃:两者同食有益养胃润肺,凉血止血,降脂减肥等功效

卷心菜和木耳或虾米能一起吃:补肾壮骨、填精健脑、脾胃通络、强壮身体、防病抗病

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每100克干木耳含白质18 4克、脂肪1 9克、膳食纤维8克、碳水化合物39 9克、灰分2 9克、胡萝卜素100ug、视黄醇当量17ug、硫胺素0 19毫克、核黄素0 2毫克、烟酸3 2毫克、维生素E7 48毫克、钾118毫克、钠90毫克、钙86毫克、铁51 9毫克 锰5 89毫克、锌4 92毫克、铜0 38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