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西葫芦虾皮素锅贴的做法

夏日里的清爽营养----西葫芦虾皮素锅贴

虽然今年的气温比往年偏低,但是节气毕竟在这了。时不时的人们还是会感受到闷热的日子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往往到了这个时候,家人的食欲都会受到影响,没胃口吃饭。老百姓的话:想吃点儿素净的。身为家庭煮妇的我们就要多花一些心思,尽量做到荤素搭配、粗细粮交替、色彩种类丰富。为辛苦工作、努力学习的老少爷们提供足够的营养,让他们多挣钱!学习优!哈哈哈,赶脚我背后有光环嘞……

今天这个西葫芦虾皮素锅贴,包含了倭瓜泥、西葫芦、虾皮、韭菜、黑木耳、鸡蛋。倭瓜又称南瓜,其果肉中含有丰富的多糖类物质、维生素、氨基酸和矿物质。其中多糖类物质中含有的维生素、果胶等物质对改善现代人饮食的高血脂症,降低血糖,胆固醇,通便有良好作用。这么好的食材俺家户主却不喜欢吃,但是把它蒸熟打成泥加入面粉中,他就无从选择了,而且不告诉他,他是不会知道哒!

虾皮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蛋白质,矿物质数量、种类丰富,每100克虾皮钙和磷的含量为991毫克和582毫克。所以,虾皮素有“钙库”之称。虾皮其实还有一种重要的营养物质---虾青素,虾青素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强的一种抗氧化剂,又叫超级维生素E。

看到这,是不是有被吓一跳的感觉呢,随处可见的食材营养价值竟然如此丰富。以食进补,比各类名目中的营养品都更健康也更科学。每天花一点点心思,就可以让自己的家人吃得营养,吃得悦目,吃得健康!省下营养品的银子,咱们煮妇就可以买更好的食材、更好的模具啦,哇咔咔……

西葫芦虾皮素锅贴

原料

面团:面粉350克、倭瓜泥150克、酵母4克、水200克(具体俺自家面粉吸水性酌情添加)

馅料:西葫芦2个、韭菜一小把、虾皮一大把、黑木耳、鸡蛋2个

调料:盐、香油、干面粉、面粉水

西葫芦虾皮素锅贴的做法

1、将面粉、倭瓜泥、酵母、水放进面包机,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放温暖湿润处发酵40分钟。

2、黑木耳放入器皿中,加入清水泡发。

3、将西葫芦去皮洗净切成四半,用工具擦成丝,加入少许盐抓匀腌制5分钟,挤干水份备用。

4、韭菜摘净、洗净沥干水分备用。

5、鸡蛋打散、炒成小块儿备用。

6、将泡发好的黑木耳取出根蒂洗净,挤干切成末备用。

7、将沥干的韭菜切成3mm宽的末备用。

8、将西葫芦丝、虾皮、鸡蛋碎、黑木耳碎、韭菜末一齐放入盆中,加入盐、香油翻版均匀即可。

9、面板上撒薄粉,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揉匀分成两份。取其中一份,揉匀搓成长条状,揪成大小一致的剂子。

10、去一个剂子搓圆、压扁、擀成四周薄中间厚的圆片,将馅料摆入中间,将面片中间捏紧,两边不收口。依次完成后余下面团。

11、平底不粘锅中倒入少许油,将包好的锅贴坯子底部蘸少许干面粉依次摆入锅中。加入没过锅贴的水,加盖中火至水干后,再加入少许面粉水再次水干后淋入少许植物油,端起锅把手转匀、收干即可出锅。

小提示

虾皮和海带能一起吃:常吃有助于情绪稳定,还具有预防胃癌和大肠癌的作用,有良好的补钙作用

海带和虾皮能一起吃:海带含碘量很高,孕妇多吃海带有助于胎儿生长发育,经期中的妇女多吃海带有助于情绪稳定。海带还具有预防胃癌和大肠癌的作用。虾皮有良好的补钙作用。两种食物同时食用,则具有更丰富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