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素版赛蟹黄的做法

而从神形味方面做出以假乱真的素肉、素鱼、素蟹等这些就更显智慧了,仿荤食品一般多见于素食馆,寻常人家中则很少会做。

螃蟹因为身价高味道鲜美,因而导致仿制品广为流行,赛螃蟹就是一例,常见的作法是鸡蛋分成蛋黄和蛋清嫩炒,再加姜、醋、糖、盐调味。

亦有咸蛋黄版“赛蟹黄”,关于这个,文怡在好好生活中也有介绍:生咸鸭蛋、鲜鸡蛋各一个一起打入碗中,搅拌;炒锅加热,加猪油,再加姜末,闻到香味了,倒入蛋,炒几下,加点醋、加点点糖,即熟出锅。咸蛋黄的形和味酷似蟹黄,故有“赛蟹黄”之称。饭店厨师常用以烹制虾蟹菜肴,以增加色香味。

这道“素版赛蟹黄”,却是用纯素食材做出的蟹味儿,而且真还有那么点意思。胡萝卜向来有“小人参”之称,而且具有滋润皮肤和治疗皮肤干燥症的功效,干性皮肤的人不妨多吃,也有不少爱美女性常用胡萝卜榨汁饮用,也有美食爱好者喜欢取胡萝卜汁和面,制作花样面食,那么剩下的胡萝卜渣干嘛呢?

教大家一个好办法,胡萝卜渣用少许油煸干后,颜色会从橙红变橘黄,很有“蟹黄”范儿,这道赛蟹黄中加入了腐竹,增加了这道菜的蛋白质含量,而且其软滑的口感配合“蟹黄”的粉嫩,绝对是赛蟹黄!

不过“赛螃蟹”也好,“赛蟹黄”也罢,都是用姜、醋、糖、盐来调味的,这就好比天生丽质、清汤挂面的美女难仿,而借助高超的化妆技术再加上PS,凤姐也能看起来象舒淇。你要真细究起说没有螃蟹的肉质感什么的,如果是淘宝卖家,一定会这样回你:亲,您买真螃蟹去吧,都告诉您了,这是仿的。

PS:算了下,腐竹和胡萝卜花了3.25元,算上油盐酱醋得算4元成本吧,忒值了。剩下的胡萝卜汁做了“长草”许久的玫瑰花卷,成品是橘黄色的,很漂亮味道也很好,一点也没浪费。

健康素菜做出以假乱真的蟹黄味儿——素版赛蟹黄

主料:腐竹80克、胡萝卜200克

调料:油2汤勺、香醋1汤勺、姜末及姜汁1汤勺、盐1茶勺、糖1汤勺

赛蟹黄的做法

1~3、腐竹先用凉水浸泡,然后下锅煮软,捞出,挤干水分,稍微切碎待用。

4~6、生姜、胡萝卜洗干净刮去皮,榨汁机取渣;接着胡萝卜渣放入平底锅,用少许油炒至微干,且色成橘黄,一旁待用。

7~9、炒锅内加适量油,放入姜末煸香,放腐竹碎块、炒熟的胡萝卜渣,继续煸炒,放少许香醋,盐,然后再滴几滴麻油即可出锅装盘。

TIPS:

◎做这道菜的标准是要吃出醋香味,却又不能吃出酸味。所以一定要用香醋,不能用白醋,放醋的量也不能多。

◎生姜也可以切,但是要切得很细很细才行,得有相当的耐心,所以偷懒的话可以用榨汁机磨成细茸,炒时再加入少许姜汁,这样才能吃出姜味,而看不见姜粒。

◎胡萝卜渣一定要用平底锅事先炒干,炒时可以加少许油,胡萝卜要有油炒过才更有营养,而且炒过后能去除青涩味,做出来的“蟹黄”更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