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蒜泥肉末茄子的做法

夏日佳蔬,家常茄子的12种懒人吃法

夏天是吃茄子的时节,茄子性寒滑,可清热解暑,对于夏季容易长痱子、生疮疖的人士尤其适宜。现在市售的茄子品类也很多,光颜色上,除了常见的紫皮茄子之外,还有绿皮茄子白皮茄子。今天这道蒸茄子用到的白皮茄子,是相熟的菜摊老板娘推荐的,说肉厚,口感鲜美还美白,当即掏钱拎回家。

茄子的懒人吃法:简单快手又好味,蒜茸肉末蒸茄子!

蒜泥肉末茄子

材料:白茄子2个,肉末小半碗,红甜椒1个,蒜瓣,小葱(主要材料如↓图所示)

调料:糖,生抽,老抽,生粉,香麻油,豆瓣酱,番茄酱,泰式甜辣酱,酱油,蚝油,香醋

蒜泥肉末茄子的做法

1.将白茄子洗净,去除蒂把,逢中对半切开,再将半个茄子顺着长度均匀地切分长条,不切断为好。

2.将切好的茄子条平铺大盘上,放入蒸锅中蒸熟(约8-10分钟)。

3.肉末调入糖、生抽、老抽、生粉、香麻油拌匀,稍加腌制;红椒去蒂去籽切碎丁,大蒜小葱切茸,将1汤匙红油豆瓣酱剁细备用。

4.将锅烧热注油,将剁细的豆瓣酱倒入锅中,加入番茄酱、泰式甜辣酱一同煸香,将蒜茸、红椒碎入锅爆香,肉末倒入锅中,炒散炒香。

5.调入酱油、蚝油炒匀,锅中倒入一碗清水,大火煮滚后转中火熬煮至汤汁收浓,调入少许香醋推匀,用生粉水勾个芡起锅。

6.将蒸熟的茄子滗掉蒸盘中的汁水,移至成品盘中,浇淋上熬煮好的蒜茸肉末浓汁,即可上桌食用。

美食小贴士

1.菜品中所用到的酱料、调味品均有咸度,所以本菜品烹饪过程中无需另加盐。

2.白皮茄子肉厚,口感软糯,除营养丰富外,祛斑美白、治疗风湿关节痛等有明显疗效。

小提示

茄子和蛇肉能一起吃:茄子与蛇肉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和黄酒能一起吃:茄子与黄酒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的药用功效

茄子别名落苏、酪酥、茄瓜、矮瓜、昆仑瓜、吊菜子。为茄科植物茄的果实。有绿皮茄、紫茄等品种,性能相似,人药多用绿皮茄,其根、茎、叶、花、蒂亦供药用。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