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厚蛋烧海米黑木耳烩丝瓜的做法

乍一看菜名,好长的一串哈!厚蛋烧加入此菜中也是无心之举!结果“无心栽柳柳成萌”啊!海米和丝瓜本来就是绝配款,再加上这个厚蛋烧,那个鲜啊,没话说了!赶紧下手哈!!!

厚蛋烧海米黑木耳烩丝瓜

材料:丝瓜两根、海米适量、黑木耳适量、厚蛋烧适量、香葱

调味料:油、盐、味精、胡椒

厚蛋烧海米黑木耳烩丝瓜的做法

1、丝瓜洗净切成滚刀块

2、虾米洗净加入料酒微波炉两分钟

3、油锅烧热暴炒丝瓜

4、丝瓜变软变色时,加入虾米水

5、放入厚蛋烧、黑木耳,加些水煮开,汤汁浓郁时调味加入葱花即可装盘享用

碎碎念:

1、这道菜也是快手菜,零失败零难度,海米单纯的用水浸泡后入菜,香味散发不了,所以小窍门就是加入料酒放入微波炉中叮一下,这样香味有了,腥味也去除了,一举两得哦!另外海米香菇这类干货入菜的时候,泡的酒或者水一定要一起入菜味道才够浓郁

2、厚蛋烧是前一天做早餐的,因为做的多,就试着入了菜,没想到效果如此的美味,汤汁除了浓郁外,颜色也非常漂亮哈!这两天会把厚蛋烧的个人心得贴上来哈,敬请期待!

小提示

茄子和海米能一起吃:搭配食用,其营养十分丰富,且有清热消肿、活血止痛的功效。适用于动脉硬化症、肥胖症、营养不良性水肿、高血压病、冠心病。

卷心菜和海米能一起吃:同食补肾壮腰、健脑健脾,对动脉硬化、结石、便秘、肥胖症等有疗效

怎样吃黑木耳

黑木耳不仅有营养作用,医学研究证明:黑木耳还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降低血黏度,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顺畅,减少心血管病发生。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经常食用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