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肉沫茄子的做法

茄子对我来说既爱又恨,因为他特别的吸油,油不足做出来的茄子干巴巴的好难吃,在公司每个星期都会吃到茄子,但是我从不夹来吃,因为太多油了,阿姨喜欢用肥肉煮出油来炒茄子,她认为这样的茄子吃着又香又省油,但是我受不了,油油的吃着就反胃的感觉。家里LG买了一根茄子,放在冰箱,我不想浪费,然后就尝试了我第一次做茄子,我用最少的油的,做出最适合胃口的茄子,得到LG的大赞,呵呵,他越来越有吃货样啦,但这吃货非常的挑,呵呵。

肉沫茄子

材料:茄子400g、红椒半根、蒜适量、肉末100g、料酒适量、酱油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

肉沫茄子的做法

1、如图茄子切段,猪肉切碎,蒜切细;

2、锅烧红加入少许油和蒜(茄子最后煮,先用水浸泡,预防茄子肉有锈色);

3、加入肉沫,翻炒;

4、加入适量的料酒、酱油、盐和白糖,炒至均匀上色,装起备用;

5、锅清洗干净,烧红加入适量的油和蒜炒至蒜香味;

6、倒入茄子翻炒,至茄子表面颜色变深;

7、倒入一碗水,盖上盖子,转中火煮;

8、煮至水份偏干,茄子变软;

9、倒入炒好的肉沫,继续翻炒;

10、倒入切好的红椒,继续炒至颜色深,加入酱油即可。

小提示

茄子和蛇肉能一起吃:茄子与蛇肉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和黄酒能一起吃:茄子与黄酒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的药用功效

茄子别名落苏、酪酥、茄瓜、矮瓜、昆仑瓜、吊菜子。为茄科植物茄的果实。有绿皮茄、紫茄等品种,性能相似,人药多用绿皮茄,其根、茎、叶、花、蒂亦供药用。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