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压花茄子的做法

这是俺娘跟着俺外公学来的家常菜,俺在家时,俺娘经常做。

每次做这道菜,俺和弟弟都抢着吃,直到吃的盘干碟净才罢休!

现在学会做了,倒是觉着最简单不过的一道菜,奇怪的是,配料如此简单,味道却出奇的好吃!

俺娘做这道菜,大多会用青茄,因为青茄的皮会比紫茄的皮软,吃起来口感会更嫩!

好吃并不难,要做的漂亮关键在压花上。压花正反两面刀的深度均匀,煎时才不容易烂成一锅。

压花茄子

材料:茄子1个、大蒜4瓣、五香粉1/4小匙、盐1/4小匙、生抽1大匙

压花茄子的做法

1。茄子洗净后,切成厚约1。5厘米的片。

2。每片茄子的正反面都用刀压出斜十字花刀,每面刀压的深度约为茄子厚度的1/3。

3。平底锅里放入适量油烧热,放入茄子,两面煎黄。

4。大蒜切末后撒入锅中,同时倒入1小碗清水。

5。加入生抽,盖上锅盖焖2分钟左右。

6。焖至汤水收的差不多时关火装盘。

美食小贴士

这里用的生抽是纯酿造酱油,不含任何添加剂的,如果是普通的生抽,用1/2大匙就足够了。

小提示

茄子和蛇肉能一起吃:茄子与蛇肉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和黄酒能一起吃:茄子与黄酒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的药用功效

茄子别名落苏、酪酥、茄瓜、矮瓜、昆仑瓜、吊菜子。为茄科植物茄的果实。有绿皮茄、紫茄等品种,性能相似,人药多用绿皮茄,其根、茎、叶、花、蒂亦供药用。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