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丝瓜焖油条的做法

家里的早餐总是让我头疼,儿子现在大了又到了青春叛逆期,很有点阿凡提那小毛驴的味道。每天里,跟他说什么健康啊!营养啊!学习啊!总觉得我这个当妈的啰嗦。我变着花样做的早餐也常常被他弃之于桌上。偏要去吃那学校门口的那家小店去吃豆浆油条。虽然我们中国人很多都喜欢吃油条,但是,油条这东西,没什么营养,还有专家说油条在加工的过程中,需要加入明矾和苏打等有铝的膨化添加剂。

长期食用对身体不太好。怎么办?现在这小子倔得跟那小毛驴有一拼的。你越跟他说不能吃,要少吃,他还越不理睬你。得,那我就顺着摸摸这“小毛驴”的毛,特意买了根油条来做菜。因为我看到有专家说,吃油条搭配蔬菜,可以干扰铝的吸收。这样搭配着吃,总比他在外面小摊上吃要好很多。唉!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什么时候这孩子的叛逆期才能结束呢?不过,看了《辣妈正传》里那句关于养孩子就是要坚持一辈子的金典台词后,我也就释然了,无论什么期结束了,都还得有需要忍耐和坚持的地方。呵呵!那我们这些当妈的就继续努力微笑着一直坚持下去吧。

丝瓜焖油条

原料:

1.丝瓜1根,削皮后切成滚刀。

2.油条1根,切成3-4cm长小节。

3.泡萝卜1个,切片备用。

4.青椒1根,小米辣2-3个,切成小圆圈备用。

丝瓜焖油条的做法

1.锅里放香猪油烧至五成油温。

2.放入酸萝卜片炒香

3.放入丝瓜块一起炒香。

4.加入油条节,炒匀。

5.加入少量清水煨至丝瓜熟软,加入1勺盐,1小勺胡椒粉,1小勺鸡精翻炒均匀.

6.水烧干后起锅装盘,撒上青椒和小米辣粒。

美食小贴士

1.丝瓜切好后,如果不能马上炒,一定要先用盐水浸泡。因为丝瓜削皮后跟空气接触易氧化变色。

2.炒丝瓜一定要用猪油炒,不但颜色清嫩好看,吃起来也更香呢。

3.丝瓜烧至熟软后再加入盐和胡椒粉调味。

小提示

毛豆和丝瓜能一起吃:两者同食可清热去痰,防止便秘、口臭及周身骨痛

菊花和丝瓜能一起吃:两者长期同食可清热、洁肤除雀斑,有祛风化痰、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功效,还可抗病毒和预防病毒感染

油条营养知识

油条是我国传统的大众化食品之一,它不仅价格低廉,而且香脆可口,老少皆宜。在南方特别是杭州一带。油条被称作“油炸桧”,传说是百姓用面做了秦桧的像,用油炸以解心头之恨,故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