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尖椒茄子的做法

秒杀米饭的家常美味:尖椒茄子

先说说茄子。小时候印象中跟茄子有关的都是好吃的菜,比如茄盒、凉拌蒸茄子,茄子西红柿打卤面等等。

茄子菜要做的好吃,首先第一个标准就是得软,以前的茄子很容易煮软,有茄子的香味,现在买到的茄子经常硬梆梆的,久煮不烂,所以我很少做茄子菜了。

那天在超市看到包装上标明新疆的茄子,刚去了趟新疆,有种新疆的蔬果总是好吃些的崇新心理,于是果断拿下,果然嫩的皮一掐就破,心也完全没籽,赶紧做一道好多年没吃过的尖椒茄子过个瘾。

尖椒茄子

主材:茄子、尖椒

配料:葱、姜、蒜、香菜、花椒

调味料:盐、生抽、黄酒

尖椒茄子的做法

1、圆茄子一个,尖椒两根,葱姜蒜适量。

2、茄子洗净切条,冲洗干净后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

3、葱姜蒜成末,青椒切条,香菜梗和叶子分开。蒜末也分开两边。

4、凉油下花椒,炸出香味后捞出不要。加入小碟中的葱姜蒜末炒香。

5、加茄子,翻炒的过程中加适量盐,炒至茄子变软时烹入少量黄酒,加少许开水,加盖稍焖一会。

6、加入青椒丝和香菜梗,炒至断生后加少许生抽调味,最后加入香菜叶和另外一部分蒜末,炒匀起锅。

美食贴士

1、茄子最好不去皮,营养更丰富。

2、烹入少许黄酒分外增香。

小提示

茄子和蛇肉能一起吃:茄子与蛇肉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和黄酒能一起吃:茄子与黄酒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的药用功效

茄子别名落苏、酪酥、茄瓜、矮瓜、昆仑瓜、吊菜子。为茄科植物茄的果实。有绿皮茄、紫茄等品种,性能相似,人药多用绿皮茄,其根、茎、叶、花、蒂亦供药用。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