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家常素丸子的做法

外婆家每年到过年才炸一次丸子,而且以素丸子居多,大多会有萝卜、土豆,加入些馒头渣子、鸡蛋,还有加绿豆面的,吃起来外酥里软,不加肉但吃起来会很鲜,像虾的那种鲜味儿!

后来俺娘告诉了俺窍门儿,那就是加一小把香菜和一点香油,这素丸子马上就会散发出虾的鲜味来!这是俺第一次炸素丸子,做之前想像着有多么的复杂麻烦,但做起来才发现很容易。

俺家这肉食动物的儿子,一个一个的往嘴巴里塞,俺说这个是素的,没有肉的,儿子眯着眼睛说:“骗谁呢!这里边明明有虾的!”

家常素丸子

材料:土豆120克、胡萝卜120克、干粉丝60克、洋葱60克、香菜15克、鸡蛋1个、面粉75克、玉米淀粉5小匙、盐1小匙、十三香1/2小匙、香油1/4小匙

家常素丸子的做法

1、龙口粉丝用温水泡2个小时至软。

2、胡萝卜擦丝、土豆去皮擦丝、洋葱切末、香菜切末、粉丝切末,放入一个盆子里,加入1小匙盐,搅拌均匀后腌制10分钟,再用纱布攥干水份。

3、加入蛋液、十三香、香油搅拌均匀。

4、加入淀粉和面粉,用筷子搅拌均匀。

5、用手搓成2厘米大小的丸子放在盘子里备用。

6、锅中放入油烧热,下入丸子炸至金黄,沥干油即可装盘上桌!

特别提示:加入面粉后,稀稠应以用手能轻松搓成丸子为准。如果觉得太干可再加入少许蛋液,太湿可加入少许面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