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小土豆红烧肉的做法

早段败了一个双立人珐琅铸铁锅,超赞的锅子加上偶的一点点厨艺,做出的饭菜那叫一个赞,星级饭店也是很难比的!今天做了超软糯又不油腻的小土豆红烧肉,再配上白米饭,一家人都是吃的赞不绝口!

超软糯不油腻——小土豆红烧肉

原料:带皮五花肉500克、小土豆800克、香菇6朵、桂皮、八角、草寇、丁香、姜、小香葱、老抽、生抽、料酒、盐、冰糖和植物油各适量。

小土豆红烧肉的做法

1、五花肉切大块,过开水焯一下。香菇切块。

2、锅中倒油炒糖色至起泡,放入五花肉翻炒。

3、倒入料酒,老抽和生抽使肉上色,之后放入小香葱、拍松的姜、桂皮,八角、草寇、丁香。4、加入一碗水小火慢炖约30分钟。

5、把洗净的小土豆倒入(太大的土豆要改下刀)。

6、接着放入香菇和适量盐。

7、继续炖约30分钟至土豆绵软即可。

看得出来吧!一点点都不油腻哦!

美食小贴士

1、必须要说明一下的是双立人珐琅铸铁锅虽全程用的是小火,但在时间上会比普通的锅缩短一半的时间,且炖出的肉会更软糯,所以用普通的锅要适量延长时间哦!

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土豆既可作主食,又可当蔬菜,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糖、脂肪、粗纤维、钙、磷、铁及维生素C、B1、B2、B3、胡萝卜素、胶质、柠檬酸、乳酸、钾等成分。功能:可健脾和胃,益气和中。适用于治疗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疼、习惯性便秘、皮肤湿疹等症。土豆含热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