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丝瓜炒鸡丁的做法

今天给大家上一道【丝瓜炒鸡丁】

口味特别清爽,低脂无负担,没有太多的调味和浓油赤酱,适合渐渐热起来的季节

套用舌尖的一句台词:无论我们们的脚步怎样匆忙。不管聚散和悲欢来得有多么不由自主,总有一种味道以其独有的方式每天三次,在舌尖上提醒着我们。

清新、低脂的简单小菜--丝瓜炒鸡丁

丝瓜炒鸡丁

【主料】鸡脯肉一块、丝瓜一根

【配料】葱姜丝

【调料】盐、淀粉、料酒、味精

丝瓜炒鸡丁的做法

1、鸡脯肉切成小丁,用一勺料酒、多半勺淀粉、少许盐和葱姜丝码味儿十分钟,丝瓜削皮切成滚刀块备用。

2、锅内热油,下入腌制好的鸡脯肉丁。

3、翻炒,至表面发白即可。

4、盛出。

5、锅里不用倒油,直接倒入丝瓜块。

6、翻炒几下,淋入适量清水,水量能掩住丝瓜即可。

7、转中小火烧开,煮3、4分钟。

8、倒入之前炒好的鸡脯肉丁。

9、最后再尝尝咸淡,调入少许盐和味精,烧开即可关火。

小提示

毛豆和丝瓜能一起吃:两者同食可清热去痰,防止便秘、口臭及周身骨痛

菊花和丝瓜能一起吃:两者长期同食可清热、洁肤除雀斑,有祛风化痰、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功效,还可抗病毒和预防病毒感染

鸡脯肉营养价值

鸡脯肉是在胸部里侧的肉,形状像斗笠。肉质细嫩,滋味鲜美,营养丰富,能滋补养身。 却只含有与虾、螃蟹等相当的脂肪。是不必担心因动物性脂肪而使人体受到伤害的唯一的肉类。鸡胸肉是鸡肉中属于蛋白质含量较多的部位。鸡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