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荔枝炒丝瓜的做法

荔枝炒丝瓜在优优生日的时候做起来给大家尝过,结果很受欢迎。

丝瓜的嫩滑加上荔枝的甜,十足的江南风味,不过比起其他江浙菜肴的浓油赤酱和白糖的甜,这道菜更清爽,甜味也来的更自然一点,也许北方朋友也能接受也说不定。

还有,荔枝本来是比较湿热的,跟丝瓜一起烧,刚好中和一下它的这种不足。

荔枝炒丝瓜

原料:丝瓜一根、鲜荔枝十个、油适量、盐适量、水淀粉适量

荔枝炒丝瓜的做法

1、丝瓜去皮切成粗条备用

2、荔枝剥壳去籽

3、热锅凉油放入丝瓜翻炒至软

4、丝瓜有点变软以后放入荔枝和盐一起翻炒均匀

5、丝瓜熟了以后加水淀粉勾芡即可出锅

小提示

鸡肉和荔枝能一起吃:此搭配味香甜、略咸、微辣,食之不腻,是久病体虚、心烦不眠、产后虚弱及脾虚等患者的食疗佳品。

荔枝和红枣能一起吃:荔枝具有散滞气、消腹胀、养肝、解毒、止泻等功效。荔枝与红枣搭配食用,主治脾虚腹泻。凡是内有实热或内火太甚者,不宜食用。

荔枝的功效与作用

荔枝含有较多的葡萄糖、果糖、蔗糖及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A以及叶酸,还含有柠檬酸、苹果酸和多量的游离氨基酸(色氨酸、精氨酸)和蛋白质,还有钙、磷、铁等无机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