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素三样的做法

夏季的蔬菜真真是又新鲜又便宜!早上去菜市场逛逛,圆茄子1块钱4个,超大个儿,还很嫩;西红柿1.5元2斤,随便挑随便捡;豇豆1块钱1把,单炒也足够一盘菜了。我是看着什么蔬菜都想买,遇到什么都想吃。这三样蔬菜放在一起炒了,是特别开胃下饭的素菜。很多人不爱吃素,是觉得素菜没什么滋味,或者所有素菜都一个滋味,就是青草的味道。其实如果选材得当,搭配合理,配上合适的烹饪手法,素菜照样可以很鲜美。既美味又不会囤积脂肪,如此,食素何乐不为?

素三样

主料:圆茄子1个,豇豆200g,西红柿1个

辅料:葱蒜适量

调料:生抽2汤匙,盐1.5小勺,鸡精半小勺

素三样的做法

1、西红柿用叉子插上,放在炉火上烤至表皮破裂

2、撕去西红柿外皮,去掉蒂,切块

3、茄子和豇豆洗净,茄子去皮切滚刀块,豇豆切段

4、锅内放比平时炒菜略多一点的油,放入豇豆,中大火不断翻炒至表皮起皱

5、豇豆拨一边,炒香葱蒜

6、再放入茄子翻炒,调入生抽炒匀

7、放入西红柿翻炒出红汁,调入盐和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8、准备2大碗米饭开吃吧!

美食小贴士

1、为了让豇豆口感更好,建议宽油中大火炒至表皮起皱。这样炒出的豆角口感和味道都特别好。而且茄子也是喜油的菜,放比平时炒菜多一点的油会更好吃。

2、西红柿去掉外皮口感更好。我个人感觉用炉火烤是最方便的。也可以在西红柿顶部划浅浅的十字,然后放入沸水中煮一小会儿,捞出来将外皮轻轻撕去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