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菜谱大全内容页

素什锦的做法

素什锦

原料:莲藕1节,新鲜蚕豆1把,胡萝卜半根,荷兰豆1把,红黄彩椒各半个,姜2片,青葱1根

调料:生抽1汤匙(15ml),盐1/2茶匙(3克),糖1/2茶匙(3克)

素什锦的做法

1.莲藕去皮切成片,放入清水中浸泡,以防氧化变黑。荷兰豆摘去两侧的筋,切段。胡萝卜去皮切片。彩椒也切成片。香菇去蒂切丁。

2.锅中倒入水,大火煮开后,先放入莲藕片和蚕豆煮2分钟,然后放入胡萝卜片煮1分钟,再放入荷兰豆煮半分钟,最后放入香菇丁煮半分钟,然后把彩椒块扔进锅中,马上把所有食物都捞出来放入冷水中降温后沥干。

3.锅烧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4成热时,放入姜片和青葱段煸香,放入焯烫好沥干的蔬菜,淋入生抽翻炒几下,然后加入盐和糖搅匀即可。

小贴士

1.素什锦的做法多种多样,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自家冰箱里有的材料来做就可以。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每样蔬菜需要烹饪的时间长短不同,一定注意焯烫的前后顺序。

2.做素什锦,可以用清淡的蔬菜,也可以加入豆制品,做的浓香一点儿,全凭自己的口味。

3.莲藕去皮切片后,要放入清水中浸泡,这样可以防止氧化变黑。

4.这道菜中,只放生抽调味就足够鲜了,不用再放其他的味道重的调料。糖的作用,不是为了增加甜味,而是为了提鲜,因此千万别放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