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荷叶包烧三大菌的做法

原料:三菌500克、大蒜200克、盐1、5克、猪油200克(耗75克)、花椒10粒、料酒5克、味精1、5克、香油50克、姜25克、鲜荷叶5张、葱25克、土饼1个、细麻绳5克。

鲜嫩包烧三大菌

荷叶包烧三大菌的做法

1、将三菌洗净,制成长5厘米,宽2厘米,厚6.5毫米的骨牌,选莲子大的蒜去皮,去两头,姜拍破,葱切成6.7厘米长节,选直径33厘米的完整荷叶上笼打一火,胡椒面用清水泡起。

2、大蒜入沸油内炸熟舀起,胡椒水浅入碗内,加料酒,味精,盐,猪油100克,花椒,大蒜,葱节,姜酱油,于三菌内拌匀,用荷叶包成圆筒,用麻绳拴好拴紧,再用其余几张荷叶分别包上,最后用麻绳横顺缠紧。

3、荷叶包用稀泥糊好,置旺火上烤干泥,之后再翻动烤烘,前后共约40分钟。

4.将烤好的荷叶包逐层剥开,装入碗,拈去葱,姜,花椒,盛入白条盘即成。

特点:色白味美,清香鲜嫩,下酒饭均宜,老人尤为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