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麻辣泥鳅的做法

菜系及功能:川菜菜谱

麻辣泥鳅

原料:泥鳅400克。

调料:辣椒粉20克,花椒粉10克,精盐2克,味精6克,料酒10克,高汤100克,精制油300克(实用90克),麻油10克。

麻辣泥鳅的做法

(1)泥鳅宰杀去头、内脏,用料酒调味。

(2)炒锅置火上,下油加热至七成油温,下泥鳅炸熟捞起,待油温回升至七成热时再下泥鳅,炸至香酥,捞起沥油。

(3)炒锅留少许余油,下辣椒粉炒香并呈红色,掺汤吃味,下泥鳅,烧沸,改小火烧至收汁吐油,汁浓稠时起锅,晾冷装盘即成。

麻辣泥鳅的做法

要领:鳅上的黏液和血一定要洗干净。

网站小提示

泥鳅和豆腐能一起吃:泥鳅有解毒利尿的功效,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可润泽肌肤。豆腐清热生津、解毒降浊。两物组合成菜,可清热解毒、亮丽皮肤。

狗血和泥鳅不能一起吃:阴虚火盛者忌食

泥鳅的营养价值

泥鳅肉质细嫩,以爽利滑润的滋感取胜,味道清鲜腴美,上口比鳗鱼嫩,收口比鳝鱼肥,属优质食用鱼,加工前须活养,勤换清水,以利其排除体内泥沙腥污;然后用盐、料酒揉搓,去其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