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酸黄瓜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川菜菜谱

酸黄瓜

原料:鲜黄瓜750克,辣椒90克,精盐4-5克,醋60克,酒适量。

酸黄瓜的做法

①将黄瓜洗净,剖成两半,再斜切成薄片(片问不可断开),放入沸水锅内余一下,捞出沥去水分,置酸缸中(制酸方法有多种,如:将嫩玉米骨放在坛子里,加沸水捂起,制成酸汤;用竹笋壳兑米汤或开水发酵;取玉米糖经沸水烫后捂酸等)。

②加人精盐、酒、醋及凉开水,腌制2天即成。

提示:要掌握制作酸汤的要领,再按比例加人调料腌制。

酸黄瓜

特点:酸中有辣,脆爽可口。

网站小提示

黄瓜和黑木耳能一起吃:生黄瓜有抑制体内糖转化为脂肪的作用,有减肥的作用。木耳也具有滋补强壮,和血作用,可以平衡营养。

黄瓜和豆浆能一起吃:黄瓜与豆浆搭配食用,有清热解毒、润燥止渴、降血糖、降血脂等功效。适用于糖尿病、高脂血症、单纯性肥胖症。

黄瓜鱼的营养价值

此鱼是世界名种,都有一种鲜黄瓜味,故名。其肉味甚鲜,宜于清蒸、清炖、红焖、酱烧等;还可制罐头,与沙丁鱼媲美。每餐摄入量1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