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口水鸡怎么做好吃的做法

口水鸡是四川有名的一道凉菜,早已名扬全国,非常的著名了。

口水则是形容这道鸡所使用汁的浓稠度,不是指口水哈。

口水鸡怎么做好吃

特点是肉质紧滑,皮脆而不烂,再配上浓浓的汁,吃起来很香。

口水鸡怎么做好吃

配料:三黄鸡葱姜片蒜末料酒生抽食醋盐白糖白芝麻辣椒粉花椒八角

口水鸡的做法

1、将三黄鸡洗净,入锅煮去掉血沫,捞出洗净。

口水鸡的做法步骤1

2、另换一锅水,锅内加入葱、姜、料酒、花椒、八角,放入鸡,煮至用筷子能插动即可。

口水鸡的做法步骤2

3、捞出,立刻放入冰水里浸泡。

口水鸡的做法步骤3

4、取一个碗,放入辣椒粉、芝麻,葱、姜、蒜切末。再取一个碗,加入生抽醋盐糖调成汁备用。

口水鸡的做法步骤4

5、锅中加入油,放入葱姜蒜末,炸至金黄捞出,把油倒入盛有辣椒粉的碗中,做成红油。

口水鸡的做法步骤5

6、取出整只鸡,剁成块,装盘,把调好的汁和红油一起调均匀,淋上鸡块上,即可开吃。

口水鸡的做法步骤6

用小勺舀几勺红油放进料汁里,搅拌均匀。

煮好的鸡汤,可是滋补佳品,把鸡汤中的作料捞出来,煮点面条再撕些肉丝配上,啊,好吃的鸡汤面,一鸡两吃,保证你胃口大开,可别吃多了哈。

网站小提示

桂圆和鸡能一起吃:桂圆具有补益心脾、养血宁神等功效。鸡与当归亦是强身健体的食物,若三者搭配食用,能为人体提供比较丰富的营养成分,对产后体虚乏力的有一定的疗效。

鸡腿蘑的营养价值

鸡腿蘑每100克干品中含粗蛋白25 4克,脂肪3 3克,总糖58 0g,纤维73克,灰分12 0g,含有20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占氨基酸总量的34 83%,其他12种氨基酸占氨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