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咸蛋鸭卷的做法

菜系及功能:川菜菜谱 保健食谱 食疗食谱

咸蛋鸭卷

原料:鸭肉500克,咸鸭蛋6个,卤水、盐、五香粉、料酒、老姜、大葱、胡椒粉、麻油、味精、红曲米各适量。

咸蛋鸭卷的做法

1)咸鸭蛋剥去壳,取其蛋黄,用刀压细。老姜洗净拍碎,大葱洗净挽成结,红曲米用纱布包裹好。

2)将鸭肉去净残毛,清洗干净,去尽骨,然后放人沸水锅中氽焯一下,捞出沥干水分,放人碗中,加盐、五香粉、料酒、老姜、大葱,码味6个小时。

3)将码味后的鸭肉平放在砧板上,肉厚的部分用刀片下填其薄的部分,然后将盐、蛋黄放人中间,卷裹成筒形,用消毒麻绳缠好,放人卤水锅中,加盐、料酒、胡椒粉、红曲包、老姜、大葱,小火卤至焙熟,放人味精,起锅沥干水分,涮上麻油,去麻绳,改刀成形,摆盘即成。

咸蛋鸭卷的做法

特点:肉质衄软,五香味浓,鲜香可口,风味独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