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酸辣海参的做法

菜系及功能:川菜菜谱

酸辣海参

原料:水发海参300克。 鸡蛋一个、熟冬笋25克、蘑菇25克、番茄50克、豌豆苗20克,葱10克、姜10克、胡椒粉5克、醋15克味、精0.5克、香油10克、清汤500克、豆粉10克。

酸辣海参的做法

水发海参洗净,片成薄片,在沸水锅中煮后再用清汤喂一、二次,沥干待用。鸡蛋煮熟,取蛋白切成薄片。熟冬笋。蘑菇切成薄片。番茄去皮、籽,切成片。豌豆苗洗净,葱切成细花,姜切细粒。将切好的鸡蛋、冬笋、蘑菇、番茄放入汤碗中,加适量胡椒粉、醋、特制清汤在锅中烧沸,加味精,下海参、姜粒,加水豆粉勾成玻璃芡,下豌豆苗,待沸,加入香油,起锅舀入汤碗,撒上葱花即成。

酸辣海参的做法

特点:汤清色彩纷呈,海参软糯,酸辣味醇。夏令食用尤佳。

网站小提示

芦笋和海参能一起吃:芦笋能防止癌细胞扩散,对各种癌症患者很有益处。海参同样是抗癌食品。芦笋与海参搭配使用,则可增加抗癌功效,适用于各种癌症患者的辅助疗效。

海参和含鞣酸多的水果不能一起吃:海参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成分,而葡萄、柿子、山楂、石榴、青果等水果中含有较多的鞣酸。若将富含蛋白质和钙的海参和含鞣酸较多的葡萄、柿子、山楂、石榴、青果等水果同

如何选购海参

海参属于海参纲的棘皮动物,生长在海藻丰富的细沙海底和岩礁底。海参过去主要依靠人工潜水寻找、捕获,费工费时,捕获量少,成本昂贵,加之海参味美,营养丰富,所以历来为名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