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啤酒鸭火锅的做法

菜系及功能:川菜菜谱

啤酒鸭火锅

的原料:肥鸭1千克,魔芋700克,青蒜苗70克,豆瓣、香料包各100克,花椒粒、蒜泥各10克,豆腐乳汁、麻油各15克,姜米、味精、茶叶袋各5克,盐25克,胡椒粉2克,熟菜油200克,啤酒半瓶,鲜汤1.5千克,各式荤、素菜适量。

啤酒鸭火锅的做法:

1)鸭子切成条,人锅内烧沸除去血水,捞出。魔芋改刀成长8厘米的条,加热时,放人茶叶袋,除去石灰味。蒜苗切成段。

2)炒锅置于火上,下油将豆瓣炒香上色,下人蒜苗、姜米炒香,掺人鲜汤,放人鸭子烧煮,调入盐、味精、胡椒粉、香料包、豆腐乳汁,撇去浮沫,分次烹人啤酒,待鸭条软时,放人魔芋加热,烧至鸭条、魔芋熟软人味后,倒人火锅罐中,除去香料包另用,端至桌上,配上蒜泥麻油碟和其他原料碟食用。

啤酒鸭火锅的做法

特点:味厚香醇,鸭肉熟软,色泽红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