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酸椒炒肝片的做法

菜系及功能:川菜菜谱

酸椒炒肝片

原料:猪肝250克,野山椒、小青椒、小红椒、姜片、蒜片、马耳朵葱、盐、料酒、胡椒粉、醋、味精、鸡精、水淀粉、精炼油各适量。

酸椒炒肝片的做法

1)猪肝洗净,切成片,放人碗中,加盐、料酒、水淀粉和匀;野山椒去蒂剁细;小青椒、小红椒去蒂,清洗干净,切成马耳朵形;盐、味精、胡椒粉、醋、水淀粉、鸡精调匀,制成滋汁。

2)幻锅置中火上,放人小青椒、小红椒,加盐,煸至断生捞出。锅置旺火上,烧精炼油至七成热,投入肝片炒散,下野山椒粒、姜片、蒜片、大葱炒香,倒入小青椒、小红椒,烹人滋汁,颠锅推转和匀,收汁亮油,起锅盛人盘中即成。

酸椒炒肝片的做法

特点:肝片细嫩,酸辣爽口。

网站小提示

苦瓜或苦菜和猪肝能一起吃: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清热解毒、补肝明目的功效,经常食用有利于防治癌症

猪肝和白菜能一起吃:白菜清热,猪肝补血,两者配合有滋补功效

猪肝的营养价值

猪肝的营养价值:肝脏是动物体内储存养料和解毒的重要器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营养保健功能,是最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猪肝中含有多量的维生素A,如果摄取过多,反而会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