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粉蒸南瓜的做法

菜系及功能:川菜菜谱

粉蒸南瓜

原料:南瓜500克。粗米粉150克。

调料:色拉油100克,盐2克,白糖5克,豆瓣酱50克,姜末10克,葱花10克,花椒5克,酱油10克,料酒40克。

粉蒸南瓜的做法

切配:(1)南瓜去皮,洗净,切成5厘米长、1厘米见方的块,放入盆中。

(2)花椒用水淘洗干净,与姜末、葱花同放菜板上剁碎。(3)豆瓣酱剁细。

烹制:炒锅置于火上,放人油烧热,下人豆瓣酱炒香。将其放入南瓜盆中,再加入花椒、葱花、姜末、盐、白糖、色拉油、料酒、粗米粉,拌匀,装入碗内,上笼用旺火大气蒸熟烂即成。

粉蒸南瓜的做法

要领:要注意拌入的米粉应适量,过多或太少,都会失去菜肴的风味。蒸制时,一定要旺火沸水上笼,一气蒸好。

特点:熟软鲜香,咸鲜回甜,别有风味。

网站小提示

南瓜和红枣能一起吃:具有补脾益气、解毒止痛,可以防治糖尿病、动脉硬化、胃及十二脂肠溃疡等病症

绿豆和南瓜能一起吃: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如何选购南瓜

南瓜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如维生素E等,而且含量很丰富,所以有“最佳美容食品”的称呼,常吃南瓜还可增强肌体免疫力,可以说是一举多得。那么,如何挑选好的南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