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鲜美格花豆腐的做法

原料:豆腐皮8张、鸡蛋5个、干豆粉50克、绿色菜叶250克、面粉50克、鸡油50克、瘦火腿100克、盐2、5克、料酒25克、芥蓝菜250克、水豆粉2、5克、味精1克、胡椒0.5克。

格花豆腐

格花豆腐的做法

1、鸡蛋清,豆粉,面粉,调成不干不清的蛋清浆;火腿铡成细末;绿色菜叶后挤干,铡成细末;蛋黄调散,分开放入碗内,并将蛋清浆分别放入这三种原料碗内拌匀。

2、豆腐皮上笼蒸5分钟,取出搌干水,每张趁热抹上一层一个颜色,抹完为止,再一张一张的重起,成为三种颜色,四张豆腐皮一叠,如果再重四张,共为两叠,上笼蒸5分钟取出晾冷,用刀切成6厘米长,8毫米宽的条子定碗,定时有颜色的一面挨碗底,以二十四条摆成万字形,其余的在碗内装满加入鸡油,料酒,好汤少许,再上笼蒸5分钟,走菜时用白油将芥蓝菜炒好垫入盘内,取出笼内的豆腐皮翻入菜上,锅内加入好汤,再滗入碗内的原汁,加入味精,起锅时加入鸡油倒入盘内即成。

特点:色彩鲜艳,味道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