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特级清汤白菜的做法

原料:黄秧白菜心750克、胡椒面1克、料酒12、5、盐5克、特级清汤850克。

清汤白菜

清汤白菜的做法

1、将黄秧白菜心修齐,对半切开,用清水洗净,漂于清水中待用。

2、铁锅置于旺火上,倒入开水2公斤,将白菜汆至八分热捞出,用清水涮二三次,务使菜心冷透。整齐摆入蒸碗内,上加胡椒面0.5克,料酒5克,精盐1、5克和特级清汤100克,入笼用旺火蒸4分钟。

3、铁锅放炉上,倒入特级清汤600克,加胡椒面0.5克,料酒7.5克,盐3、5克烧开。同时将蒸笼内的白菜取出,滗去蒸碗中的汤不用,将下余150克特级清汤均匀地淋在白菜上,务使淋透,再将清汤滗去不用,将白菜翻入大汤碗中,最后将锅中加好味的特级清汤滗入汤碗中即成。

特点:菜味道鲜美,颜色与生菜无异,看来如同一碗开水内放着几棵生白菜,故有“开水白菜”之称,因所用清汤多次清过,没有一点肉末和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