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清爽明珠油菜心的做法

原料:鹌鹑蛋20个、油菜心300克、番茄2个、化猪油100克、水豆粉10克、姜片15克、葱节25克、精盐35克、料酒1、5克、味精2克、清汤适量。

清爽明珠油菜心

明珠油菜心的做法

1、选油菜心选大小长短相同的,去掉老帮,将根部修削整齐,用刀对破两瓣,清洗干净,用开水焯熟,清水泡凉。

2、鹌鹑蛋洗净,开水煮熟,温水浸泡,去壳,将大的一端切齐。

3、番茄各切4瓣,去籽浆去皮。

4.锅内油热,下姜、葱炒出香味,加汤稍煮,撤去姜,葱,放入鹌鹑蛋,煮烫捞出,摆在盘中间;番茄入锅,烫热后捞出,摆在盘边周围;锅中放油菜心,并加盐,料酒,味精,烧透入味,捞出摆在鹌鹑蛋周围;然后下水豆粉勾芡,浇在盘内即成。

小提示

主配料的造型,汤汁要白。调味要准确,这是此菜成败的关键。

特点:此菜用鹌鹑蛋与油菜心分别烹炒后组合而成,因鹌鹑蛋明亮似珠,故名明珠油菜心。成菜色泽鲜艳,鹌蛋洁白,油菜清香,清淡爽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