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香甜八宝红苕泥的做法

原料:红苕600克、蜜冬瓜条30克、肥膘猪肉150克、蜜枣30克、白糖40克、蜜青梅20克、盐花生米20克、蜜樱桃30克、油炸桃仁20克、荸荠50克。

八宝红苕泥

八宝红苕泥的做法

1、荸荠去皮洗净与花生米、瓜条、青梅、桃仁、蜜枣分别切成粗颗粒。肥膘猪肉去皮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丁。

2、将红苕洗净削去外皮,切成小块放入蒸笼内旺火蒸20分钟,火巴后取出放在墩上,用刀背捣蓉烂成泥。

3、锅置旺火上放入肥膘猪肉用铲翻炒煎至出油,捞起油渣盛入碗内。锅内留油放入苕泥不断翻炒直至微现油点不粘时再加入白糖和各种蜜饯和桃仁、花生、油渣翻炒均匀起锅盛入盘内,最后放蜜樱桃即成。

小提示

1、红苕用笼蒸不要煮,以免水分过多。

2、苕泥不可炒得过久,更不能炒翻沙,否则影响口感。

特点:红苕又叫甘薯、山芋,所含淀粉较多,质软而香甜。用其蒸熟捣烂成泥,配合多种原料炒成八宝红苕泥。为家庭食品中的一朵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