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香甜八宝酿藕的做法

原料:鲜藕500克、酒米200克、蜜樱桃50克、桔红25克、瓜片25克、百合25克、莲米25克、芡实25克、苡仁25克、白糖500克、网油100克。

八宝酿藕

八宝酿藕的做法

1、鲜藕选粗壮部分,削去一头以露孔为度,洗净,将酒米由孔装入抖紧,用刀背拍孔口使之封闭不漏,入沸水煮粑,漂于清水中。刮去藕面粗皮,切成6.5毫米厚的圆片。

2、莲米刷洗干净,连同百合,芡实,苡仁洗净掺水上笼蒸粑;瓜片,桔红切成指甲片,蜜樱桃对剖。

3、网油铺于蒸碗底,将蜜樱桃摆上呈花案,再相继放入瓜片,桔红,苡仁,百合,芡实,莲米等,再将藕片摆上定成风车形,撒入白糖100克,上笼蒸至极火巴,取出翻扣圆盘内揭去网油,将其余白糖收成糖清挂上即成。

特点:香甜火巴糯,清热营养,尤为老人、孩童所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