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水煮鱼的做法

“水煮鱼(fish filets in hot chili oil)”,又称“江水煮江鱼”,系重庆渝北风味。看似原始的做法,实际做工考究--选新鲜生猛活鱼,又充

水煮鱼

食材配方
主料:草鱼1条黄豆芽100g豆腐80g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芹菜适量豆瓣酱适量料酒适量胡椒粉适量淀粉适量蛋清适量干辣椒适量麻椒适量
做法 共17个步骤

1.水煮鱼得配料很多,做法都是一致的。慢慢学,不是很复杂。配料很多。 大草鱼一只。大小得二斤多的。
2.草鱼,先把头尾切掉,顺着中间的鱼脊骨把肉片下来。
3.继续把鱼翅也片下来。这样鱼肉上就没翅啦。
4.刀斜45度角切1厘米厚的片。鱼片要大点厚点吃起来才过瘾
5.鱼片切好了就腌制鱼片,料酒,胡椒粉,淀粉,盐少放点就可以。用手抓匀。腌制10分钟。放个鸡蛋清也可以。
6.这是腌制中的鱼片,淀粉不要太多哦,多的话鱼肉就不细腻了
7.准备炒料的料了, 葱姜蒜准备
8.睥县豆瓣酱,我用的水煮鱼得料火锅料也可以。因为这道菜不用浓烈的材料是压不住腥味得。特别是现在的鱼都是养殖的,腥味更重。用这些料加葱姜蒜爆炒后熬制的汤料煮鱼,香味十足,没一点腥味。
9.配料黄豆芽,豆腐,芹菜。在碗底铺上黄瓜条味道更好
10.锅内放油,爆炒豆瓣酱,水煮鱼料和葱姜蒜。然后加水,放入鱼头鱼骨,芹菜豆腐黄豆芽都放进去。盐不用加,因为豆瓣酱和水煮鱼调料都含盐。
11.配料在锅内煮六七分钟,把里面的菜捞出,汤留锅里待用
12.汤在锅里,菜在盆里。 。
13.把鱼片放入汤中。
14.煮三四分钟鱼肉熟了就可以。
15.把煮好得鱼肉和汤倒入盛菜得盆中。上面放干辣椒和麻椒。不是花椒是四川的麻椒。
16.刷锅放油, 把油熬到冒青烟的时候即可。
17.把热油浇在鱼片上面就大功告成啦。这道菜吃起来麻辣十足,清香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