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川椒煸乳鸽的做法

菜系及功能:川菜菜谱 保健食谱 食疗食谱

川椒煸乳鸽的原料:乳鸽1只(约300克),小青椒、干辣椒段、花椒、老姜、大蒜、大葱、盐、料酒、松肉粉、白糖、味精、鸡精、麻油各适量。

川椒煸乳鸽的做法:

1)将乳鸽宰杀,煺去毛,去内脏及爪。清洗干净,切块,放人碗中,加盐、料酒,松肉粉拌和均匀,码味15分钟。

2)小青椒去蒂及籽,切成马耳朵形;老姜、大蒜去皮洗净,切成姜片、蒜片;大葱洗净,取其葱白,切成马耳朵形。

川椒煸乳鸽

3)锅置旺火上,烧精炼油至六成热,放人乳鸽块炸至于香捞出。锅内留少许油,低油温下豆瓣、干辣椒段炒香,至辣椒呈棕红色,投入花椒、姜片、蒜片、马耳朵忽,翻炒人味,烹入料酒、胡椒粉、白糖、味精、鸡精、麻油,颠锅翻转均匀,起锅盛人盘中即成。

特点:麻辣适口,鲜香醇厚,回味无穷。

乳鸽的营养价值

乳鸽是指孵出不久的小鸽子,即未换毛又未会飞翔者,肉厚而嫩,滋养作用较强,鸽肉滋味鲜美,肉质细嫩,富含粗蛋白质和少量无机盐等营养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