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栗子烧鸡的做法

栗子烧鸡

原料:板栗、鸡腿

调料:食用油、大葱、姜、八角、酱油、甜面酱、盐、白砂糖、水淀粉

栗子烧鸡

栗子烧鸡的做法

1、鸡腿剁成小块、板栗去皮、葱切段、姜切片备用。

栗子烧鸡的做法

2、炒锅热油,放入葱姜煸炒出香味后,放入八角、鸡块煸炒至半熟时,加入酱油和甜面酱炒散。

栗子烧鸡的做法

3、倒入清水烧开后,放入栗子煮开,加入盐和白砂糖,小火烧至汤汁浓稠时,用水淀粉勾芡,关火盛出。

栗子烧鸡的做法

栗子烧鸡的做法

栗子烧鸡的做法

经验提示

如何给栗子去皮

用刀子在栗子上划一刀长口子,放在开水中煮上5分钟,然后再剥,会非常的容易。不过,要趁热哈,冷了就会影响剥皮的效果的呢!

网站小提示

鸡肉和牛蒡、栗子能一起吃:补脾造血,更有利于吸收鸡肉的营养成分,造血机能也会随之增强

牛肉和栗子能一起吃:牛肉甘温,安中益气,补脾胃,壮腰脚;栗子甘温,益气厚肠胃,补肾气。从食物药性看,二者并无矛盾;从营养成分看,栗子除含蛋白质、糖、淀粉、脂肪外,还富含维生素c,每100克中

板栗的功效与作用

板栗为壳斗科栗属多年生落叶乔木植物栗的种仁。中国是板栗的原产地和主产国,西安半坡遗址中发掘的大量炭化栗实,证明远在6000年前栗实就作为食物被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