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鱼香茄子煲的做法

菜系及功能:川菜菜谱

鱼香茄子煲的原料:茄子500克,精瘦肉、小葱、泡生姜、大蒜、番茄沙司、盐、香醋、辣椒油、麻油、水淀粉、精炼油、味精、白糖各适量。

鱼香茄子煲的做法:

1)茄子洗净去皮,切成一宇条;精瘦肉洗净,剁细成粒;小葱洗净,切成葱花;泡姜切细成粒;大蒜去皮洗净,切成蒜米;盐、香醋、水淀粉、味精、白糖放人调料缸中,调匀成滋汁。

鱼香茄子煲的做法

2)锅置旺火上,烧精炼油至四成热,放人茄条炸断生捞出,锅内留少许精炼油,下瘦肉粒调香,盛人煲中。

3)锅内烧精炼油至四成热,投入姜蒜米炒香,下番茄沙司炒出红色,倒入茄条,翻炒均匀,烹入滋汁,收汁亮油,淋入辣椒油、麻油,撒上葱花,推转和匀,起锅盛人煲中,烧烫上桌即成。

特点:色泽红亮,酸甜带辣,姜、葱、蒜味浓郁

网站小提示

茄子和蛇肉能一起吃:茄子与蛇肉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茄子和黄酒能一起吃:茄子与黄酒搭配食用,有凉血祛风、消肿止痛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动脉硬化症、冠心病、心绞痛、心源性水肿、风湿性关节炎。

如何选购茄子

茄子是比较少见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茄子所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有很好的美容、抗衰老功效。嫩茄子的口感较好,老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