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糖醋藕丸的做法

·最是那一口酥软不腻糖醋藕丸----推荐绝妙实用的小招数

晚饭,牛仔一上桌看到有酱红的丸子,他以为是红烧肉丸,夹起一个就塞进嘴巴,嚼吧嚼吧然后惊喜地说:“妈妈,你做那个...那个藕丸了”,是咧,这特别的口感和味道只有吃过的人才明了~ 我好久没做了,他依然记得这味道,因为做一次还是蛮麻烦的,要擦藕蓉,手酸得呀,还要起油锅,可是它好吃的程度还是值得在这天成“佳藕”的季节要做做的,天冷了,炸就炸啦~

很早前写过浇汁藕丸,糖水藕丸,今天的糖醋藕丸,藕丸的口感真的很特别,搬来新浪后还没写过,换种口味,重拍了过程图,很好吃的藕丸。

糖醋藕丸

糖醋藕丸

藕,肉糜,葱两条,姜一小块

糖醋藕丸的做法

1:藕一大节,肉糜适量(是擦出来藕蓉的一半量,我这次少了,所以藕丸比较松,后面细说),葱两条,姜一小块。葱姜剁成蓉加入肉靡里拌匀

2:莲藕用小刀或勺沿,或竹筷子棱角刮去表面;

3:用擦菜板将莲藕擦成蓉

4:(闲话一句:擦莲藕蓉手真酸)

糖醋藕丸的做法

5:攥去莲藕的水分(此汁切不要倒掉!!!!!,这就是要隆重推荐的小妙招)

6:一大段藕蓉挤出好多汁

7:把莲藕挤出的汁液倒到个干净锅子里开小火翻炒一下,

8:汁液很快就变成粘稠的半固体;

9:把炒出来的黏藕汁再放回到先前弄好的所有末中;

10:加入盐、蚝油和一点麻油调味拌匀,顺时针搅拌上劲!!!

糖醋藕丸的做法

11:加入炒过的藕汁的馅料很粘稠哦!!

12:和做肉丸一样,左手抓点馅料从虎口挤出,右手用勺子刮下来就是个丸子了.我今天这丸子肉少了,比较软不好挤,用勺子直接在手上刮团成丸子也可以。

13:要中火慢炸,看到底部发黄就用铲子轻翻一下,藕丸容易粘锅要小心

14:全部炸好后要开大火复炸一次,然后迅速捞出沥油.

糖醋藕丸的做法

15:炸好藕丸后调个糖醋料汁:半勺生抽(可省,因为藕丸是调过味的,所以这里根据咸淡增减),一大勺醋,两勺白糖,半勺淀粉加两勺水一起调成汁

16:调好的糖醋汁倒在锅里烧开,将炸好的丸子倒入,

17:颠锅让糖醋汁迅速裹匀丸子,也可以用铲子快手轻轻翻炒兜匀熘一熘即可出锅

糖醋藕丸的做法

糖醋汁中和了炸丸子的油腻感,多吃两个也不会觉得腻~

糖醋藕丸的做法

味道独特的藕丸推荐你也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