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泡椒猪蹄的做法

猪蹄好吃不油腻的惊喜吃法——泡椒猪蹄

这道泡椒猪蹄,加入了泡椒,也是很好的去腥方法。泡椒,是川菜中最受欢迎的味型之一:荤的有泡椒肉丝、泡椒鸡片、泡椒鱼头、泡椒牛蛙、泡椒墨鱼仔;素的有泡椒青笋、泡椒杂菌、泡椒藕片等,都是川菜馆里点单率和上桌率很高的菜式。

泡椒是餐桌上最常见的一种原料,其营养丰富,口味独特,不但以咸辣提升了菜的口感,而且还有很好的去腥效果,同时泡辣椒中含有一种物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

做猪蹄的时候要焯水,焯水时,放上几片陈皮和十几粒花椒,再倒入一勺白酒,就能很好的去掉猪蹄的腥味了,若是还觉得有腥味没除净的话,在做的过程中,再倒入一碗用花椒泡的花椒水,完全可以去掉猪蹄的腥味了。

泡椒猪蹄

泡椒猪蹄

原料:猪蹄1只、泡椒100克、葱、姜、花椒、八角、香叶、草果、小茴香、盐、料酒

泡椒猪蹄做法

1、猪蹄剁切大块,过水出沫,处理干净

2、猪蹄葱、姜、料酒和所有调料放入锅中,煮烂,或用高压锅压软

泡椒猪蹄做法

3、煮烂的猪蹄,捞出放入大碗中

4、锅中放少许油,下花椒粒爆香

5、放入泡椒和煮猪蹄剩下的汤汁,加入盐调味,大约煮3分钟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