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酸甜里脊的做法

年菜预习--酸甜里脊

今天的,酸甜里脊

宴席上上桌率比较高的菜,深受小朋友喜欢。

说起来,这应该是由“糖醋里脊”延续而来的吧,现在大小饭店俨然已经让它变成了“糖醋里脊”的替身。

并且,不光是它,还有“糖醋鱼”,关于糖醋性质的任何菜都被“番茄酱化”了。

其实,本意是想做道正宗的“糖醋里脊”的,因我本人还是比较喜欢传统的,熬糖汁的做法。

后来一想,糖醋里脊的糖醋汁可能做起来有人会嫌麻烦,

索性就先上它吧,但无论如何,不能把它叫做糖醋里脊……行家会有异议滴。

酸甜里脊

酸甜里脊

材料:里脊350克,盐,五香粉,料酒,淀粉,面粉,番茄酱,白糖,清水,

酸甜里脊做法

1,里脊切条,入容器中加入3克盐,2克五香粉,一大匙料酒,抓拌均匀腌制15-20分钟。

酸甜里脊

2,将2勺玉米淀粉与3勺面粉加适量清水拌成面糊,要薄一点,倒入腌好的里脊丝中,

3,炒锅入油,油热后,将里脊丝入锅中炸至表面金黄时出锅沥油备用。

酸甜里脊

还记得昨天的茄子吗,哈哈,昨天做茄子的时候顺便的炸出来里脊丝,今天给孩子炒的,省了一道工序。其实这样已经可以算是一道菜了,干炸里脊吧,撒点调料就可以吃了。

4,多余的油倒出,留底油,小火,

酸甜里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