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陈皮牛肉的做法

菜系及功能:川菜菜谱

陈皮牛肉的做法:黄牛肘肉400克。

调料:花椒1克,葱结4克,姜片6克,陈皮丁8克,蒜头片6克,干辣椒节1克,甜酒酿16克,酱油8克,白砂糖6克,味精8克,红油15克,精制油500克(实耗25克)。

陈皮牛肉的做法:

(1)将牛肘肉切成2。5厘米见方的丁,下八成热的油锅炸干水分捞出。

(2)烧热锅放人精制油500克,下干辣椒节煸至深咖啡色时,加入陈皮丁、花椒、葱结、姜片、蒜头片和甜酒酿,煸炒到香味出来,放入牛肉丁,加入酱油、白砂糖。再加入清水盖没为准,先用大火烧沸,改用中火煨30分钟左右,见酥后,用旺火收干卤汁,加入味精,淋上红油装盘即成。

要领:此菜采用中药陈皮和牛肉搭配,并加入各种佐料做成的一道菜。但是选牛肉一定要有筋,丁的大小也要一致

陈皮牛肉的做法

网站小提示

牛肉和陈皮能一起吃:牛肉配以中药陈皮,两者搭配具有止咳化痰、生津开胃、顺气消食等功效,还可以治疗维生素c缺乏症。

土豆和牛肉能一起吃:不但味道好,且土豆含有丰富的叶酸,起着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如何鉴别区别驴肉和牛肉

驴肉的肉质特别细嫩,这是其他肉类,如牛、羊肉无法相比的,而且驴肉具有很好的补气、补虚功效,非常适合用来滋养和补益身体。同时,驴肉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肉食,能为体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