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黄金饼的做法

菜系及功能:川菜菜谱

黄金饼的原料:带粉黄南瓜500克。豆沙150克,菜松100克。

调料:色拉油1500克(约耗100克),面包糠100克,绵白糖150克,鸡蛋1个,淀粉50克,元宵粉50克,奶粉15克。

黄金饼的做法:

切配:1)黄南瓜削去皮,切成几大块,上笼用大火蒸烂取出,冷却后压成细茸泥,用净纱布包好,慢慢挤干水分,放人盆中,打人鸡蛋,加和淀粉、奶粉、元宵粉和绵白糖,用力搅拌均匀,然后倒在撒有淀粉的案板上,搓成长条,均匀地分成若干份,即为南瓜剂子。

2)将南瓜剂子按扁,分别包人一份豆沙馅,做成1厘米厚的圆饼(也可放入抹过色拉油的模具中压实),再均匀地沾上面包糠,轻轻压实,即为黄金饼生坯。

烹制:炒锅置于火上,放人油烧至四五成热时,下人黄金饼生坯,炸至色泽金黄且熟透时,出锅装入垫有菜松的盘中即成。

黄金饼的做法

要领:要选用带粉的红肉黄南瓜制作,青南瓜、嫩南瓜不宜制作;炸时火不宜过大,以免炸煳,影响色泽口感。也可在乎底锅内煎熟。

特点:咸菜色泽金黄,外酥内嫩,香甜可口,亦菜亦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