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农家芽菜肉臊炒饭的做法

最受川人喜爱的百搭谗人肉臊做法--农家芽菜肉臊炒饭

记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吃“芽菜肉臊”所搭配的各种美食了,仿佛从有记忆开始,就时常与它打交道,不管是在自己家里,亲戚朋友家里,又或者是下馆子,到处都可见它的身影,四川人对它的热爱绝对超出川人自己的想象。

要说与它最经典的搭配,没过于鼎鼎大名的“四川担担面”、另外还有虽然名气不如担担面,但却依然保持超高点击率的“素椒杂酱面”(在四川,只要随便找间小面馆,菜单上绝对少不了素椒杂酱面)。

早上吃馒头,夹一点;蒸蛋,撒上点;自己在家下面条,放一点;炒菜的时候来上点;甚至做包子的时候作为馅料……啧啧啧,搭配的方式千变万化,难怪我已经记不清第一次接触它是什么时候了。

除了以上种种搭配,它还可以与米饭搭配,做成今天将要介绍的这道香喷喷的“芽菜肉臊炒饭”。

农家芽菜肉臊炒饭

芽菜肉臊炒饭

材料:芽菜肉臊、隔夜米饭一碗、葱碎、猪油

调料:糖、盐

芽菜肉臊炒饭做法

1、锅炒热后,放入一小块猪油,加热融化。

2、放入一半葱碎炒出香味。

农家芽菜肉臊炒饭

3、倒入芽菜肉臊炒散。

4、放入隔夜米饭,用铲子轻轻压散,一边压一边炒,直到将米饭炒到粒粒分明。

农家芽菜肉臊炒饭

5、最后调入盐、糖,及剩下的葱花,炒匀即可出锅。

农家芽菜肉臊炒饭

肉臊

材料:新鲜猪肉(肥四瘦六)250克、宜宾芽菜40克、姜碎、姜片

调料:料酒15克、糖5克、盐3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