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有更好的生活,必须努力准备美食,慢慢享受,才能体验真正的快乐。
当前位置:家常凉菜网 川菜菜谱内容页

香焖蟹的做法

一只砂锅二只蟹简单极致小晚餐--香焖蟹

膳道:最原味的香焖蟹最适合夏天的五个要点

1.回家先杀菌:海蟹先放入容器中,倒入没过的清水,再倒入白醋和少许盐进行杀菌20分钟。

2.如何不咬手:活蹦乱跳的海蟹先不要洗,直接放入冷冻室,把它们冻昏。冻20-30分钟,别冻到蟹肉。

3.冻昏后再洗:海蟹冻昏后再清洗,就很好洗了。

4.抓紧入锅焖:趁着海蟹没醒过来,抓紧入锅,没等蟹醒过来,海蟹就熟了,所以蟹爪就不会掉了。

5.只放黄酒焖:香焖蟹就是吃原味,砂锅中只放黄酒,葱姜盐都不放。

香焖蟹

主料:海蟹2只

调料:黄酒;白醋1汤匙;盐1茶匙

香焖蟹

香焖蟹的做法

1.先看看原材料:普通海蟹2只

香焖蟹

2.泡入清水先杀菌:倒入白醋;盐

香焖蟹

3.杀菌后的海蟹放入冷冻室冻昏20-30分钟。

香焖蟹

4.取出后,用毛刷清洗干净后,肚皮朝下码入砂锅中,倒入1/3的黄酒;补充部分清水至海蟹的1/2处。

香焖蟹

5.盖盖从上汽开始算焖15分钟即可。

香焖蟹

原味香焖蟹

网站小提示

海蟹和大枣不能一起吃:同食容易患寒热病

如何选购海蟹

选购海蟹时主要从外壳颜色、蟹体重量、蟹腿和蟹钳等几个方面去鉴别。质量上乘的海蟹,背面为青色,腹部为白色,并有光泽;用手掂其重会感到发沉,按其头胸甲两侧会感到壳内坚实;...